.

【德哈】Do or Die (灵魂伴侣AU) 10 完结

Double K:

小提琴家!Draco / 花滑运动员!Harry




设定:人人命中注定有一个灵魂伴侣,提示往往出现在皮肤上。但互为灵魂伴侣的两个人不一定能相遇,更不一定在一起。和命中注定的人在一起变成一件罕有的事情,但是仍旧有很多人相信这个。












2011








“宝贝,这是你对我最近减少演出场次委婉的抱怨吗?”德拉科递上冰刀的鞋套,调侃地问,“嫌我养不起你了?”


“是啊,大少爷。”


“我专心顾家不好?”他装作委屈的样子,直视一身小职员打扮刚刚从场上下来的哈利,“斯科皮可很喜欢我在家陪他呢。”


“我命苦啊,大少爷想在家陪孩子,我就得出来赚钱养家。”


“现在的社会啊,有钱人一个比一个不要脸。”


“就你要脸。”哈利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要脸的有钱人,我自己出钱买条狗回来行不行,我也不要别的,就德牧,又听话又好养,我肯定全权负责,绝对不麻烦你……”


“别说了。”德拉科皱着眉头打断,显然最近已经听了无数次类似的言辞,“没戏,我跟你说过,你要是养猫养狗,猫狗和我二选一。”


“我选小德牧啊!”他笑着跑开,投入商演的下一个节目。








德拉科一直不同意他养个小动物,理由是小猫小狗都对他很不友好,怕伤着他,他也就不戳穿是德拉科自己害怕了。


但是今天这只小黑猫实在太过可爱。


他把它抱在怀里,顺着毛。大概是流浪久了,小猫的指甲又尖又长,但是在他怀里的时候乖巧地不碰到他,任由他摸。


他看到有随行的助理拿着手机拍,平时他是很反感这些的,但是这一刻他也就随他去了,他猜想拍下来的效果不错,没准这次德拉科就同意了呢?曲线救国嘛。


禁赛的阴影算什么,下一个赛季,冰协还是会让他回去的。


这无关自负,仅是自信。












2012








有点意料之外,又有点情理之中,下一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冰协别别扭扭地给了他一个业余选手的资格。无论如何吧,这位世锦欧锦俄锦冬奥大大小小几十块奖牌的得主,终于可以顶着业余选手的名头继续参加比赛了。


冰协也实属无奈,他们恨不得把哈利无限期冷藏下去,但是没有哈利的比赛,门票实在是卖得不怎么样。


红磨坊——这个又替哈利摘得欧锦俄锦桂冠的节目——老艺术家后期的代表作,讲述的是一个小有才气的年轻人和红磨坊最闪耀的舞女之间的炽热爱情和黯然落幕。在他年轻的时候,速度和优雅是人们最喜欢称赞他的两点,说他就算不再做花滑选手了,也可以去速滑或者跳芭蕾,但在红磨坊的表演里,人们得以明白,这才是真正的优雅,并非演绎——尽管他的演绎已经足够真实,而是岁月里沉淀于骨血中的温柔。








转眼间,真的只像是转眼间,他已经三十岁了。闭上眼,他还能感受到自己四岁时第一次拿到冰鞋时的那种欢欣,这么多年,那种快乐一直萦绕着他,让他不管面对任何挫折,都能咬牙坚持。


他的三十岁生日秀是前所未有的盛大。他最好的朋友都是花滑圈里顶尖的人物,而能亲自到场和他一起表演、为他庆生的,则更是佼佼者。不太夸张地说,花滑的半壁江山都在那天晚上聚齐了。更别说他还有当今古典音乐界最负盛名的小提琴家德拉科为他全程伴奏。


哈利本人在地面上以舞蹈开场过后,罗恩、赫敏和汤姆里德尔以及他本人都在冰上进行了单人表演,无一例外都是很悲的曲子。尤其是里德尔,他退役时伤得很重,完全不能跳跃,真的是近乎拼命地做了几个蝴蝶刀,他的个人风格一向硬朗,那一瞬间真的令人感动。


他甚至还请来了儿时的偶像格林德沃,当年的巨星现在也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但是风骨一出,简单的动作也能引起无数过往的情怀。哈利特意请来了他的恩师,邓布利多就在台下看着,感慨万千地在众人的掌声里随着鼓掌。


格林德沃、汤姆里德尔、罗恩以及他本人,分别是四个时期的巅峰,被戏称为花滑界的四大天王。当他们四个在台上联袂,背景旋律又是德拉科极具感染力的小提琴时,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疯狂。这一曲结束之后,他们四个人互相拥抱,哈利和里德尔拥抱的时候,两个人都僵硬了一瞬,分开的时候,他们在彼此眼中看到了释然。


竞争,那些交恶,还有在媒体渲染下几乎不共戴天的过往,终究都成了过往,而立之年,他放下了。


这一转折之后,场面忽然热烈起来,曲子欢快,罗恩和赫敏还久违地上了段双人滑。


全部结束的时候,德拉科几乎累瘫在地上,拉了一晚小提琴的右手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他拉过哈利,在他脸颊上响亮地亲了一口,“生日快乐!”


尽管我奢望你永不老去。












2013








欧锦第六,俄锦第二。


哈利知道,自己的冬天来了,北风将会不留情面地肆虐,而他只有让自己试着去适应。












2014








索契的冬奥也许是他的最后一次冬奥会了,他身兼团体赛和个人赛的两个名额。


“作为一个顶尖运动员的义务就是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


我认为,当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我的道路时,是冥冥之中命中注定的。


我想将我的心和灵魂注入每一个动作,然后向观众和裁判展示我的灵魂,我就是这样一个必须赢得每一场比赛的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背负着这样的重担。


事实上,这就是我的梦想,四年前的奥林匹克,不是我的奥林匹克,但是这一场奥林匹克,是属于我的。


离开花样滑冰,我就无法生存下去。


因为我的生命,就是冰。”


团体赛中他的短节目是这一赛季未能取得理想成绩的红磨坊,长节目则比较特别,叫做最好的哈利波特。德拉科最初有些其他想法,但最终被他说服,为他改编了这一节目。这是他花滑生涯的回顾。


开头是柔板。




“Adagio(柔板)?听起来很不错,我还没试过这个。”


“那你最好赶紧决定要不要用,世锦马上就要到了。”




德拉科为他写的第一首曲子,说起来已经是……十一年前的事了。


岁月无声而无情。


然后是圣彼得堡三百年,某种程度上来讲他们的第一次相遇。




“你今天才刚刚真正认识我。”


“一眼足够了。”




然后,当然了,献给尼金斯基。


他自己都无法超越的、花滑史上里程碑式的巅峰。




“告诉?这事儿可说不清楚,我得展示给你,只有这样你才能懂我是什么意思。”




紧接着是托斯卡,那时他们莫名其妙地陷入冷战,但德拉科依旧如期把作品发给了他。


都灵加冕之后,紧接着就是宣布退役,他就是在那时,获得了自己的第二段人生。




“Will you marry me?”




同一时期的教父紧随其后。


他依旧是不可一世的耀眼少年。




“你感受到了吗?德拉科,这是冰。”


“哦,是啊,我都快冻死了。”


“只要在冰面上,我就无所不能。”




Tango Amore压轴。




我回来了,你们还记得我吗?




解说频道里是久违的寂静,没有人愿意去打扰这样温柔的略含悲伤的回忆。


我回来了,你们还记得我吗?


他依旧那么猖狂那么骄傲,你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能在奥运赛场上把节目表演成“本大爷的个人精选”,只是有些时光,终究是回不去了。


场上的这个他,膝盖里是两个七零八落的半月板,背部的痛觉神经几乎烧了个干净,就在这一年年初,又换了一块人工椎间盘,往脊柱里打了四根钉子,当然也不再是当年疯小鸟轻轻松松返场两次的体力。


这当然不是最好的哈利波特。


只是……虽然曾经伤痛,即使年华流逝,面对这样一份执着与坚持,很多人仍旧愿意相信,这就是最好的哈利波特。


他为团体赛的金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是在个人赛的热身里,刚刚钉进去不久的钉子断在了他的脊柱里,他又一次只能饱含无奈和心酸地,像滑月光那一年一样,选择退赛。












2015








因为一个国家只有三个名额,他的退出无疑对俄罗斯来说是巨大的打击,因此很多人骂得很难听,老样子,质疑他是否真的有伤。


“这么多年了,骂人的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德拉科握着病床上他的手,努力地开着玩笑,“跟多少年前说的都一样。”


“无所谓,我可以在全国面前直播手术,随便他们怎么说。”他反握住德拉科的手,眼神这时候才真的冷下来,“医生怎么说?”他加重了力道,“说实话。”


“他说……你只有千分之一的可能再站起来,再上冰……绝无可能……”


“给我拍张照吧。”


“什么?”他呆呆愣愣地,像当年哈利对他说“想吻我,你有三秒钟”的那时候一样。


“每次被舆论闹得不行了,你不是都会给我拍视频吗?可是这次我实在没力气说话了,你给我拍张照吧。”


哈利被推进手术室之后,他木讷地翻着哈利的手机看,其实什么都没真的看进去。


当时间和其他一切重新在他的意识里有了意义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哈利给他发的短信。


“宝贝,没什么不可能。我爱你,在小时候的我看来也不可能呢。而我真的爱你。”


然后是哈利几乎炸了的ins,图片里,他躺在病床上,插着一身管子,偏偏笑得开心,还比着剪刀手。


下面的配字是,“谢谢大家关心,医生说我有二分之一的可能重返赛场呢。”


他竟然还有闲心给一个视频点了个赞,饶是现在实在难受,德拉科还是忍不住在心里笑骂了一句。


是哈利的粉丝做的剪辑,看完之后德拉科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湿了眼角。Human的旋律歌词和哈利在赛场上的各个场景被完美拼接。




我可以屏息不闻,


我可以缄默不语,


我可以不眠不休好多天,


只要这是你所需要,


我愿为你独孤求败。




我可以佯装微笑,


我可以强颜欢笑,


我可以好好扮演我的角色,


如果这是你所要求的。


我愿给你我的全部。




我能做到,


我愿意为你做到,


我真的想要为你做到。




但我也不过一介凡人,


当我摔倒也会流血,


当我遭受重创也会一蹶不振,


你的言语像匕首刺进我的心,


你予我辉煌又将我摧毁,


因为我也只不过是区区凡人。




他想起哈利说过,“我所担心的事情是,在经历过所有这些成功之后,人们不再把我当成一个人类看待。”


而他只是一介凡人,会受伤,会疲累,会心痛,会受伤,会想在这个时候大声地喊出那个问题却又不敢,只能默默地为替他问出这个问题的人点个赞。




Will you still love me,Russia?












2016








“我不想让斯科皮也学花滑,说实话。”


“为什么呢?”主持人显然很感兴趣,“因为您创造了不可逾越的巅峰?”


“那你可还真是想多了,我从来没那么想过。我一直都相信后来的人会比前面的人更强,我很小的时候崇拜格林德沃,大了些也曾经羡慕过汤姆里德尔,但我从不怀疑我有一天能超越他们。”


“那到底……”


“花滑的回报率低,伤病率又太高,”他随意地指了指自己的膝盖、腰和腿,“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那您希望他去学小提琴吗?毕竟他的另一位父亲可是帕格尼尼的接班人。”


“主要还是看他自己吧。我当然希望他还能参加冰雪项目,冰球或速滑都很好。如果他学小提琴、钢琴之类,德拉科也会很开心。但是如果他自己喜欢搏击或者越野这些我们都从未涉足的领域,我们也很乐意全力支持他。”


“您二位真是很好的家长。”


“谢谢,这是我最喜欢的赞扬了。”他笑得真心实意,“好父亲是一个比世界冠军还要令人高兴的头衔。”


“那让我们有请另一位好父亲上场吧!”主持人夸张地渲染气氛,“有请斯科皮的好爸爸德拉科马尔福先生!”


“你们节目真是……”全部再次坐定之后,哈利哭笑不得地开口。


“我们来看看二位当年一段青涩的视频吧。”主持人打趣,“那时候大约二位还从来没想过能成为同一个孩子的两个爸爸?”




“马尔福先生,你们关系这么好,以后会邀请哈利波特参加你的婚礼吗?”记者也是岁数不大的姑娘,在德拉科的演奏会散场之后,凑到一起出来的两人近前,讨巧地问。


“不会,因为我还没有新娘子呢。”我还没跟身边人求婚呢,他内心略感酸涩地想。


“那你以后想要什么样的新娘子呀。”


“爱笑,会跳舞,嗯……”


“那不就是哈利吗?”记者笑起来,连摄像都忍不住跟着笑了。


“我没说要找花滑选手啊。”深谙解释就是掩饰的德拉科坏心眼地解释。


“我我我我我我才不会和这家伙在一起。”哈利开玩笑似的结巴着说,德拉科很配合地和他互相对着“呸”了一下。


之后以为镜头离开了的两人放松下来,哈利是赶着连训十天之后的假期过来,这会儿正困得不行,很自然地把头靠在德拉科肩上。




两个人看到这么早的视频都有些感慨地对望了一眼。


“觉得自己和这么棒的人在一起很幸运吗?”


“最幸运的事。”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说来奇怪,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德拉科似乎对大庭广众之下说这种话略感难为情,但是很坚定,“就觉得我们能一起做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


“没有你就没有最好的我。”


“好了好了二位,给电视前的单身观众留条活路吧。言归正传,哈利,最近有很多人奇怪你为什么在邓布利多的75岁生日秀上提前离场,难道你们最近在闹别扭?”


“我们永远不会,我提前离开是因为我已经请来了格林德沃,没有再继续留在那儿的必要。”他开了个很冷的玩笑,自己笑笑解嘲,“其实是赶着去做手术。”


“唉,大家也都一直很关注你的健康状况。哈利,你觉得你还能出现在平昌奥运会的大名单上吗?”


“很难说,但我只能承诺我短期不会退役。”


“哦?”


“我总觉得顶尖运动员应该发展这项运动,在其他方面,我几乎已经做了我所有能做的,现在我只剩下最后一样——我想要打破花滑所谓的年龄限制,三十岁在花滑就已经算是超高龄了,但是我一定会继续走一程。”


“我相信你,请一定加油。”主持人转过身面向观众,“女士们先生们,请让我们记住这个伟大的运动员,哈利波特!”












2017








哦命运,像月亮般


变化无常,盈虚交替;


可恶的生活


把苦难和幸福交织;


无论贫贱与富贵


都如冰雪般融化消亡。




可怕而虚无的命运之轮,


你无情地转动,


你恶毒凶残,


捣毁所有的幸福和美好的企盼,


阴影笼罩迷离莫辨


你也把我击倒;


灾难降临我赤裸的背脊


被你无情地碾压。




命运摧残着我的健康与意志,


无情地打击


残暴地压迫,


使我终生受到奴役。


在此刻切莫有一丝迟疑;


为那最无畏的勇士


也已被命运击垮,


让琴弦拨响,


一同与我悲歌泣号!




布兰诗歌。哈利最新的商演,是威严的质问,质问为什么给我这天赋,却令我困住,不得自由!不得自由!不得自由!


然而结束之后,他却表现得很释然。


“我毕竟要学着长大,对不对?”








他筹备了一档冰上秀——胡桃夹子,在各地都收到了很不错的反响,斯科皮还是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花滑,哈利和德拉科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尽管不情愿,但还是全力支持,斯科皮在剧中客串,小小的身子摇摇晃晃地在冰上滑,可爱得紧。


哈利开始兴办他早有构想的花样滑冰学校,立志要帮助一些曾经像他一样有天赋却难以负担学费的孩子,ins上更新了很多他做教练的视频,他看起来并不急着为来年的冬奥会做准备,而是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这一切都预示着什么的到来。


他现在的状态和已退役实在已经没什么不一样,但是他没正式说,所有人也就乐得还怀着一点他会备战平昌的小小期盼,可那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德拉科陪着他一起,面对话筒聚光灯和难缠的记者,正式地说出退役的消息。


“我不知道反响会如何,但我只能说,哈利是个不能的时候都要咬着牙说自己能的笨蛋,如果连他都承认自己不能了,那么他是真的不能了。”


“谢谢你替我解释,刻薄的小少爷。”他说得讽刺,笑意却温婉,“我不会离开冰,运动是我的生命。谢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


散场之后德拉科逃了出来,却发现哈利在后面又被另一批人围上问问题,他也不急,就在一旁闲闲地等,他们现在有很多时间。


终于,他的男孩走过来,长长的走廊明亮,他的男孩眉眼含笑。


“走,回家。”他的手被牵住。


他们一起走那条长长的路。


他忽然意识到他们还能一起走很远很远,他们都被书写在对方名为“未来”的那本书上,镌刻于灵魂之上,以后无论是过镜头外的小日子,还是偶尔再回来接受全世界的目光洗礼,其实都无所谓。


因为他们会一直一起走下去,他,和正牵着他的手的这个人。


他那么好,那么好。












END




















第一次完结这么长的文,感谢热尼亚给我打的鸡血,感谢每一个喜欢这篇文的人,对我来讲真的很有意义,谢谢你们。




有一些有关节目的描写来自@Chelsea姑娘,觉得不合适的话我会修改。




现在的网络状况不是很好,过两天我会把结尾的番号补齐,有始有终。




再次感谢每一个人,你们都是小天使❤️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