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哈】悄悄越界(5)

小麻鸡:

文案:步入青春期的哈利,除了身高蹭蹭往上窜以外,他也开始懵懵懂懂地发觉了什么。回校后,他渐渐弄明白了自己的向往,这令他烦躁不已。与此同时,他察觉到马尔福似乎也有着不可告人之处……


关键字:德哈 甜 轻松向 HE


贴吧同步更新


重要人物属于罗琳, ooc属于我。


传送门:(1) (2) (3)  (4) (6)





第五章


两三天后,各个宿舍楼的公告栏都贴了一张新告示。除了演员,七个话剧团队的其他人员很快确定下来,告示公布了这些人的名字,末尾还附有演员海选的时间。


哈利三人很快找到了对应的一栏。


只见白底黑字加粗写着:导演:潘西·帕金森 副导演:卢娜·洛夫古德 编剧:赫敏·格兰杰 布景师:迪安·托马斯 造型师:布雷斯·扎比尼……


“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组合。”哈利咋舌,简直无法想象这群人聚在一起合作是什么场景,特别是看到副导演,不妙的预感越发强烈,“你们觉得卢娜会表演捕杀骚扰虻或者寻找弯角鼾兽的角吗?”


“如果你了解导演和编剧的作用,就不会这么想了。”赫敏意有所指地说。


这时罗恩终于在上面发现了她的名字,后知后觉地问,“诶,你怎么做了编剧?”


“咳,有些人找到我——他们认为我的知识足以胜任这个工作。”赫敏尽量表现出宠辱不惊的样子,但得到肯定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看来我最近会很忙,等我写好剧本,选角儿才能开始。走吧,我们先去吃早餐,边走边说……”


礼堂的气氛热闹异常,叽叽喳喳,可以看出,新赛制造成的新鲜感达到了预期。人们跑来跑去大声讨论组成怪异的话剧团队和各路演员八卦,哈利很难不注意到他们在说什么。


“听说塞德里克已经被内定为男主演了!”一个声音快乐地说。


“马尔福也参加了……”另一个娇羞的声音回道。快速瞥了一眼,是一个有着一对可爱酒窝的、睫毛长长的金发女生。


“唉,就差波特不答应了。”


哈利赶紧走开,装作没听见。
……


很快,哈利看见了被一群斯莱特林围在中间的德拉科。他正和潘西聊得兴起,时不时做出搞笑又不失风趣的动作,惹得周围的女生痴痴发笑。当哈利走过他们时,隐约听到‘女主角’“选角儿”的字眼。


斯莱特林也注意到了这三个不速之客。


德拉科渐渐停住了话头,目光注视着哈利,似乎想说什么。


莫名憋闷的哈利不输气势地盯回去,如果这时候马尔福敢找茬,他一定会反击。


“嘿,波特!”第一个说话的是一个又胖又高的男生,“听说你不敢参加比赛,是因为你除了魁地奇就一无是处,是吗?”


“别理他们。”赫敏阴着脸,掰过哈利肩膀继续走,“一群幼稚鬼——”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波特!”


一个尖细的模仿声音在身后响起,“我不能,我,我,我真的不会……”


一阵怪声怪气的哄笑。


哈利怒容满面,握紧的拳头青筋暴起,但他还没把手臂抬起来——


“够了!闭嘴!”


一声毫无征兆的怒喝,来自斯莱特林们的中心,竟是德拉科。


周围的人和鬼魂都大吃一惊,仿佛整个礼堂瞬间安静了。


“全部坐回去。”德拉科似乎没注意到他造成的诡异局面。虽然放低了声音,人们仍能听出难掩的怒气和不耐烦。


远处的不明所以的学生都在往这边探头探脑。


桌椅拖动的声音把哈利从震惊中拉了回来。


“喂,波特……”德拉科低沉的喉声听起来竟像在哀求。


哈利只当没听见,继续走,背后针刺般的目光跟随着来到格兰芬多的长桌旁,罗恩和赫敏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中间。


“告诉我,是我的耳朵出了问题,还是马尔福?”仍处于震惊中的罗恩向二人请求。


“闭嘴吧,罗恩。”赫敏小心地警告他。


哈利沉默不语,被挑衅的满腔怒气还没有平息,但此时此刻又掺杂了另一种新的、晦涩的感觉。


平时转得灵活的脑子里是无数条毛线在弯弯绕绕,揪住一条,扯出来,却是越理越乱。


烦躁的困兽在咆哮。


马尔福,马尔福……


突然,哈利产生一种强烈的冲动——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他觉得他应该听从这个冲动,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走出囹圄困囿。


赫敏和罗恩关切地看着他,等他做出反应。


“我要参加话剧。”


——TBC——


传送门:(1) (2) (3)  (4) (6)




热度(116)